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

[日記] 樹洞 18.06.22

一、我個人的結論是我們對於技藝的觀念和基本功的定位相去太遠,所以對我來說再自然不過的回應你卻覺得牛頭不對馬嘴。

對我來說即便自己是業餘、即便是再無聊再基本再想偷懶的訓練──例如中段、擺振甚至重訓──確實不會像職業天天花大把時間下去練,但也是得承認築基不穩所以三不五時得複習一下(尤其在徵詢意見被指出的狀況下),畢竟基本功這種玩意兒不論職業還是業餘都是練一輩子也練不完的,例如某個感謝的正拳(?)就算一天練一萬下也是一輩子沒有盡頭。

『如果你要回覆"基本功都沒有談什麼樂趣"之類的,我大概會很崩潰』──老實說我還真的想回類似的話──是說那瞬間我回想起久遠以前紙袋的某篇文,但沒有記起來也找不著就算了。畢竟即便都是不同領域的業餘玩家,這方面我們的觀念還是相去太遠,與其再傷和氣不如找個樹洞喊兩聲便罷。

----

二、最近漸漸有心靈欲望和肉體需求分離的狀況,理智能體察個別情況、權衡之下擇善從之本質上不是壞事,但離能淡然處之還有點距離,麻煩。

例如心靈上天天想喝含糖冷飲、肉體卻很清楚地對過量的糖感到厭惡,只好折衷喝個無糖去冰讓兩方都滿足不了但加減撫慰到 (攤手

即便知識上知道梵我合一、亦知諸行無常,畢竟受到肉身束縛,聲聞證悟有這麼簡單幽冥教主早就可以跳GAME惹 (苦笑

----

三、似乎摸到連環拳的邊了,雖然離找到該有的形啊意啊勁啊之類的還天差地遠,那個該死的白鶴亮翅啦,安西教練我想上課啊嗚嗚嗚 (´;ω;`)

算了反正我只是要拿來折現連環刀,沒得學就算了 (嘴硬)

----

四、那個跟軒哥接手來的波特酒好喝,就是消耗速度略快,沒兩下去了快半瓶掉 (眼神死

看來酒精低的適合帶去聚會避免死太快、酒精高的適合獨酌節省飄起來需要的消耗量?是不是該來屯個燒酎之類的了? (X

----

五、雖然這也快是每週必經的了,不過,又只剩下三個小時可以睡了 (眼神死了又死

#独り言 #個版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